角板山行館

角板山公園又名「復興公園」,位於角板山西南側,佔地極廣,園內十數棵高大的楓樹,在深秋時常以淒艷的楓紅,引人駐足遐思。另外亦有古松巨樹林立、老梅遍佈,每到花季,園內一片粉紅黛綠的花海,非常動人。園道中有蔣公及夫人手植的兩棵合抱榕樹。

 

 
而沿著戰備隧道旁的避難步道可通往角板山行館,裡頭豐富的圖像、影音史料,除了介紹蔣公的事蹟,也有不少與家族成員互動的珍貴文物。由行館前步道直行,自思親亭遠眺,大漢溪貫穿那結山的河階地形一覽無遺;蔣公常與此懷想故鄉浙江溪口。

 

 

 

遊客中心旁的日式建築-樟腦收納所,現為全台僅存的樟腦廳舍。19世紀樟腦產業繁盛時期,角板山是重要的樟樹產地,而砍伐後的樟樹於收納所集中後運往工廠製腦。持續向南行可抵生態池,沿著木棧道繞池而行,可欣賞大量的台灣水龍、燈心草、睡蓮、菖蒲等水生植物構成的盎然景致,頗為愜意。一旁的樟腦展覽館(原護衛宿舍),展示有樟腦提煉過程與相關歷史事紀。

 

【景點資訊】
電話:03-3821678
地址:桃園市復興區澤仁里中正路133-1號
開放時間:08:00-17:00
門票資訊:免費

 

{資料來源:桃園觀光導覽網